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越南永新一期电厂1号机组取得FAC证书


  当地时间11月1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和广东火电联合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永新电厂一期2×62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取得FAC证书(最终移交证书)。

  该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越煤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是“一带一路”倡议首批落地项目,也是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和陆上基础设施合作五年规划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广东院参与了从前期厂址规划、机组技术选型,到项目总承包建设的全过程。

  2015年7月18日,在中越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永新一期项目开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EPC项目部紧紧围绕“先进、可靠、绿色”的总目标,科学组织策划,积极认真履约,严格管控过程风险,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建设工作。1、2号机组分别于2018年7月6日、11月27日投入商业运营,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六个半月,并按期实现了PAC。

  在质保期间,EPC项目部明确风险控制重点,认真组织完成各类缺陷消除,尤其在疫情期间,克服了备件运输及厂代、劳动力等诸多困难,保证了机组安全可靠、高负荷稳定运行。

  项目投产以来,为越南南部重点经济区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能源保障,得到了越南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成为中越两国政府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的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